胡同燒肉

下載最新菜單

胡同是中國北京對老城區住宅之間窄巷的特有稱呼,因此店址位處的台北東區小巷與胡同有異曲同工之妙,體會喧囂中的寧靜,並紀念已逐漸沒落中的老胡同文化,故以此命名,各分店之名稱亦從『胡同』衍生,分別是『古月同』、『壺同』、『衚同』、『醐同』、『瑚同』、『箶同』、『湖同』、『楜同』、『葫同』、『糊同』...乃是運用中國字博大精深的形音變化而成,所以每次分店開業前均會引起食客們猜測店名。

店名裝潢帶傳統中國風,如古門、燈籠、窗花等裝飾,但提供的是精緻日式燒肉,形成一種趣味反差,而每家胡同也都有一條吧台式的服務餐檯,拉近與食客的距離,並可親眼看到餐點的現場處理過程。

為什麼胡同開業至今承蒙饕客愛戴人潮不斷呢?
除了堅持提供當天處理的新鮮頂級食材外,親切的態度也是原因之一。重視與食客的互動,點餐前熱心推薦菜色,上菜後詳細指導如何烤肉,並主動閒話家常,有如置身於昔日胡同街坊之間溫馨的氛圍,絕對讓每位踏進胡同的客人有如賓至如歸的感覺。